S少S

杂食。
评论狗。
二三次元没有墙w。

白駒

朋友在主頁里發了一張高中時期和他的合照。三年後的我隔著屏幕細細端詳他的臉,又拉出此君近照來回比較。

比較完了鬆了一口氣。還好還好。那個十七歲的少年,果然在記憶里依然安然無恙。

根據他最近的近照,他胖了些,配色一貫的一塌糊塗,還有些在裝酷。他被不菲的西裝,女同事和辦公環境層層包裹得密不透風,脂肪模糊了他眉目,連那種標誌性的表情都看不見了。

可朋友這一張照片,那孩子簡簡單單的穿著白襯衣,身形鬆垮坐在課桌上,一只手搭著朋友肩膀,輕輕巧巧地就把那個未來精英的形象比了下去。

他笑得那麼好看。和基友說起來的時候,我曾嘲諷又羨慕地說那是自帶聖光。

並不是我的錯覺。那些和煦與暖都是真的。可嘆那個時候我卻沒有抬頭看一眼的勇氣。

原來我錯過了他那麼多、那麼好的時光。


2014年11月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S少S | Powered by LOFTER